EY.

5

“这是……阿婴?!”藏色散人紧拽着魏长泽的手,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,眼睛死死的盯着光幕中的孩子,“阿婴……娘,娘对不起你……”

魏长泽双目赤红,也紧紧咬着牙,嘴里喃喃道:“婴……”

“魏婴!!!”蓝湛突然低声惊叫道,什么端庄雅正,通通被他丢在了一边。

众人的目光立刻从光幕移到了魏婴身上。

只见魏婴紧闭着双眼晕倒在蓝湛的怀里。

“阿婴!”

“阿羡!”

“魏无羡!”

“大舅!”

“羡哥哥!”

“苏姑娘,无羡他是怎么了?”蓝曦臣连忙站起身问道。

“咳,这是他自己的选择,事情涉及了很多东西,我也不能过多解释,不过只要他自己不作死,应该是没有事情的,你们继续看吧。”苏叶道,他自己选择,哪会不作死啊。

“魏婴……”蓝湛无心再看光幕了,手指轻轻的拂过怀中人的眉眼,他,受过多少苦……

「小魏婴瑟缩着站起了身,想去找些吃的果腹。

“噗通”

他蹲的太久了,再加上寒风,他的腿早已麻的没有了知觉,又何谈站起身?

小魏婴闭了闭眼,拍了拍自己的腿“你争气点儿啊!”他又试了几次,腿好歹有了些知觉,他咬了咬牙,猛的掐了一把自己的腿,勉勉强强站起身,便踉踉跄跄的向街头那家包子铺走去。

小魏婴心想:这家包子铺的老板很好,不会管我吃他们家客人留下的垃圾,就是那边的……狗太多了……没事没事,这么冷,狗应该不会出来吧……

他哆哆嗦嗦的走到了包子铺门口,包子铺的门紧闭着,侧面窗户的缝隙里漏出些昏黄的灯光。

绕到门外放木桌的地方——早上很多客人都在这里吃早饭。

他仔仔细细的看了看桌上,却没有任何包子的痕迹。又细细的摸了摸桌上,没有任何油水的痕迹。他忍着身上的痛,缓缓蹲下身子,仔细的摸索着桌边的地面,终于,在一个桌角边摸到了一个拇指大小的包子皮,小魏婴顿时喜出望外,不顾手上的泥沙,捡起来便送进了嘴里,狼吞虎咽的吃下去,丝毫不在乎粘在包子皮上黑乎乎的泥土,也不顾寒冷冬天里冰凉的食物,也是,热的食物他丝毫不敢痴心妄想。

正当他心满意足,准备缩回之前的角落时,“汪汪汪!汪汪!”两只狗从那边的街道冲了过来。小魏婴顿时吓得魂飞魄散,拔腿就跑,面带笑意的脸上露出了惧意。」

评论(3)

热度(102)